English

轻松省钱打手机

2000-08-24 来源:生活时报 张军 我有话说

作为通讯工具来讲的手机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件。目前我国的移动电话用户已经达到五千多万户,手机的普及率与日俱增。然而,谈及目前的移动电话通话费,还是令大多数的手机用户“爱在心头口难开”的。资费问题日渐成为大家所关注的问题。那么,如何在节省话费的情况下充分发挥手机的功效呢?7月20日,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对现行移动资费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,减免费用开放了许多诸如收发短信息、中文秘书等原来收取费用的服务,利用这些方式灵活地打手机,着实是能够节省出一笔可观的电话费。下面我就给您介绍一下几种省钱的打手机方法:

中文秘书法

此法的原理是手机兼有寻呼机的功能。到移动电话营业厅办理此项业务,每月只需付15年的月租费就可开通了。业务开通后,您可在必要的时候对手机转移操作,将号码转移至1258移动秘书台,这样再接收到的电话,就由秘书台的小姐替您接收和发送,翻阅信息不再收费。这种方法可以在很大限度上利用手机和无线通讯网络资源。

短信息发送法

对于能进行中文编辑的手机,可到移动电话营业厅申请中文短信息服务,业务的开通不需交纳费用,每发送一条信息发送方付费0.10元,接收方免费。那些比较短的消息传送如果用这种方式完成,方便快捷又经济实惠。

呼叫转移法

如果你有大部分的时间是在有固定电话的地方度过,那么你就可以使用这项业务,通过操作你可以把打到你手机上的电话转移到你身边的固定电话上。这样如果有人打入你手机的电话,你只需支付每分钟0.10元的通话费用即可。使用这种呼叫转移的方法,一来可以节省大量的话费开支,二来可以节约你手机电池的使用。

预付费法

如果你每月的话费不多,能够控制在大约200元以下,那么建议你买一张手机预付费卡,这样即省去了入网的手续,每月还无须支付50元的基本通话费。目前中国移动通信公司推出的“神州行”卡和中国联通推出的“如意通”卡都是预付费卡,这两种卡开通的可漫游城市数目基本已经和“全球通”的覆盖范围差不多了,但是在少量业务的开通方面还是与全球通卡有不及之处。

IP电话

手机用户都有一定的长途电话的需要,随着IP电话业务的一步步开展,移动电话也能拨打IP电话了。“全球通”用户拨服务号码“17951”,联通用户拨“17910”就可享受便宜的IP电话业务了,比起普通的长途电话费用这样着实能省下一笔费用。只是目前无线IP电话的业务还处于初级阶段,技术还不够完善,在接通和通话质量方面都还有一定的缺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